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坚持“三个聚焦” 筑实国企发展基础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26 16:29字体【  

2022年,我委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念好“引、育、用、留”四字诀,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聚焦中心引人才。打破“降格以求”“体制内循环”的选人做法,会同市委组织部选取4家集团公司的5个经理层岗位,面向全国选聘投资运营、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急需高端人才。支持二三级企业通过“巴山优才”途径“引才”124人。

二是聚焦发展育人才。采取专题培训、上挂学习、轮岗交流等方式,推动人才到重要领域、班组一线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今年,市国资系统共举办专业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180余人次提拔使用高学历专业人才32名。

是聚焦机制留人才。围绕“以事业吸引人才、以环境留住人才”的思路,细化安家补助、子女教育等配套制度,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将市管企业选聘的企业经理层人员纳入市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对象,国创数产公司及14名市属国企优秀员工列入“巴山优才培育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