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巴中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阅读:发布时间:2022-10-28 15:41字体【  

    10月28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国资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筹划推进,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借助各种媒介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入调研思考,围绕事关巴中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问题难题,组织专题研究、专项调研,提出思路举措,拿出对策办法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严明的政治责任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落地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整体性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目标与举措,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战略定力,聚焦“1+3”主导产业,战略性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升质量,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聚焦市属国有企业主责主业和功能定位,提升狠抓项目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项目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快国有企业在建项目进度,系统谋划一批好项目,推进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斗硬年初目标考核不放松,持续推进巴中发展集团AA+跟踪评级,坚决守住债务风险底线、安全环保红线、疫情防控防线,依法加强对国有资本的有效监管,支持引导国有资本有序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