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巴中市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7 11:30字体【  

  11 月21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指示要求,按照省、市委相关部署,加大力度推进国企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吕爱国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岚主持会议。

  罗上莒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国企党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推动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是担当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二是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国企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机制,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规范写入公司章程,完善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要规范党组织设置,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务人员队伍建设。要健全党建工作机构,落实经费保障,加强阵地建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国企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落实。区县党委组织部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国资监管部门履行管资产管党建责任,国企党组织担负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国企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工作指导,着力打造国企党建品牌。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定期开展国企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国企党建严起来实起来。

  吕爱国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突出把方向,确保国有企业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突出管大局,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保落实,促进各项要求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党建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健全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通江县委组织部、恩阳区国资局党委、巴中圣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发言,市文旅集团党委、市交投集团党委、市国投集团党总支、市城投集团党总支结合实际介绍交流。

  各区县、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国资监管机构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区县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