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交投集团多举措狠抓巴中西客站平稳搬迁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14 11:08字体【  

811日,总投资达1000万元的汽车北站正式建成投用,原西客站63条线路357辆农村客运车辆全部搬迁至汽车北站。

完善站场功能。按照二级客运站的标准,并遵循集主体客运,附属公交、出租车等多功能、一体化综合运输服务的原则,建成主站房、驾驶员休息室、机检处、餐厅、站前广场处、进出站检查室、停车区等功能区,并完善了相关配套设施,增强了车站的吸附运营能力。

注重安全稳定。制定车站搬迁方案,强化稳定风险防控落实部门联动,大力打击非法运营行为,确保车站运营有序进行。同时,通过专家讲授、参观学习、提前上岗等方式,加强从业人员站务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优化搬迁服务。加开2条公交专线,安排专门摆渡车辆,加密发班频率,免费转送原西客站乘客至汽车北站设立服务咨询台,强化值班值守,引导乘客方便、快捷乘车召开运输企业和司乘人员座谈会,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和妥善处理各类合理诉求,确保63条客运线路358辆客运车辆安全准时发班。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宣传车、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大车站搬迁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引导广大乘客前往汽车北站乘车运营当日,共发班340趟次,安全运送乘客1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