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巴中市邮政分公司扶贫帮扶显真情

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6 17:52字体【  

    “邮政帮扶干部经常来到我们贫困户家中走访,太感谢巴中邮政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关照。”兴马镇庙坪村一社蔡奇荣说到。2020年4月21日以来,巴中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周洁带领43名帮扶干部深入巴中市南江县兴马镇庙坪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4月22日,巴中邮政分公司全体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村,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对帮扶对象近期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各类政策性奖补是否全面落实到位以及当前帮扶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摸清了底数,掌握了情况。
    “王哥,了解到您现急需购买玉米种子,我明天上午就到镇上帮您选购8斤种子送到您家来哈。”帮扶干部马长兵对贫困户王承兴说到。今年以来,巴中邮政分公司全体帮扶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为帮扶对象制定帮扶计划,鼓励他们大力发展金银花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拓宽脱贫增收渠道,“点对点”补齐脱贫短板。在此基础上,帮扶干部积极协助帮扶对象搞好环境卫生,协调解决因受疫情影响导致饲料、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供应短缺等问题,确保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近期,巴中市邮政分公司帮扶干部入户走访43户,制定扶贫帮扶计划30余条。他们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将以实际行动做好扶贫帮扶工作,不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