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暗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7-07-17 09:25字体【  

  7月12日,市国资委主任吕爱国、副主任刘岚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进村、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平昌县民众村暗访督查市属出资企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暗访组认真查阅贫困对象台账,检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结对帮扶工作,询问逐户摸底、建档立卡工作进展。走访贫困群众潘传礼、李述碧、何守明、苟东成、聂贤德、何文俊,实地查看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抽查干部帮扶情况。并与驻村干部、乡镇领导,督查了解民众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各项脱贫指标完成情况。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吕爱国指出,各市属出资企业抽派的驻村干部要继续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真正把贫困“家底”搞清楚,确保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帮扶措施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深入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活动,经常到贫困群众家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要积极带动贫困群众参与,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致富门路,努力使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增收致富、稳定脱贫。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关键环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