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以实干论英雄 我市开展“悬榜选将”行动

来源: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8 16:10字体【  

为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助力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悬榜选将”行动的工作方案(试行)》,预示着“悬榜选将”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悬榜选将”即以重大攻坚需求为导向,面向全市广发“英雄帖”、广揽“有志者”,组建团队进行重点攻关,助推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任务推进提速增效,并从中发现使用一批优秀干部。
  根据“悬榜选将”行动工作方案,参与对象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不论年龄、不分地域、不限身份,均可揭榜攻坚。
  按工作方案,“悬榜选将”将按照“定榜、发榜、揭榜、评榜、奖榜”五个步骤实施。具体而言,在“定榜”阶段,将面向市级各部门广泛征集一批攻坚事项,领导小组从中择优确定一批建议榜单,优选综合类事项、支持类事项、协同类事项、提质增速类事项,并报市委审定,对已经从市级层面组建专班推进的事项不再纳入攻坚榜单。在“发榜”阶段,面向全市发布“攻坚榜单”,公开悬榜。通过会议宣讲、媒体宣传、精准邀约等形式,广泛动员各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踊跃报名。在“揭榜”阶段,以个人揭榜为主、组织交榜兜底,个人揭榜后,领导小组在综合比选的基础上,按照“1名队长领衔+若干队员协助”原则组建,团队成员通过“个人自荐+领衔攻坚人举荐+单位推荐+组织点将”方式产生,采取“分管(联系)市领导+牵头(责任)单位+攻坚团队”模式集中攻坚。在“评榜”阶段,围绕团队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制定评比办法,常态跟踪评比,通过发放流动红旗、媒体公开亮相等方式定期亮晒。在“奖榜”阶段,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对表现优秀的县乡干部向市级机关(单位)流动可不受遴选(选聘)办法限制;对社会参与力量,按规定给予相应激励。
  此外,为强化支持保障,工作方案还明确,攻坚期间团队成员供给关系保持不变,原则上不集中办公,必要的临时办公条件及相关经费由牵头单位解决。建立攻坚团队与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联动考评机制,领导小组在定期亮晒评比中,跟踪掌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对全力支持、成效明显的给予相应表扬激励,健全落实容错纠错制度,旗帜鲜明支持攻坚团队敢闯敢试。(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