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干在实处!江西国资国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来源:江西省国资委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2 21:05字体【  

人勤春早,大抓落实。江西省国资国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纷纷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抢抓发展机遇,迅即行动、加压奋进,展示出用强劲开局带动全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吹响了奋勇拼搏、敢于争先的冲锋号令。

江西省国资委统筹重点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重点领域,加快推动实施一批、谋划新增一批、研究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同时,持续增强项目资金、土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能力,确保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为江西省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江铜集团

龙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江铜集团武山铜矿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三期副井提升系统设备安装完成,正式投入试运行阶段。

三期副井井塔是江西省内第一座千米深井的井塔,也是江西省内第一条可以通过罐笼提升卡车的副井。副井建成投入试运行打通了-610米以下的设备、材料、人员运输通道,为后续三期井下深部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铜三期扩建工程计划建设周期4年半,预计2025年可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日处理量达万吨,是目前产能的两倍。三期扩建工程完工后,一座采矿方法先进、装备设施智能、技术指标优异的井采铜矿山矗立在长江之滨,将切实提高江铜集团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有力支撑江铜三年再提升行动圆满完成,积极助力江西省产业链“1269行动计划”落地。

江西省铁航集团

新春佳节过后,迎来了首个工作日,218日,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各单位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天祥大道盾构隧道是新建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与既有的沪昆高铁、武九高铁、向莆铁路和刚通车的昌景黄高铁等多条线路衔接,极大缓解日前昌九城际铁路的运输压力,缩短南昌和九江之间的高铁运行时间,对加强区域经济联系,打造昌九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江西进一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无论假日,项目不停”。为保证盾构正常施工,春节期间,昌九公司组织安排施工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机器不停、施工不停。当前盾构已完成掘进2000多米。

春节期间,江西货航运控、机务值班人员履行对公司所有航班运行控制及监控的责任,全力做好航班运行保障工作。为了确保货站货物的高时效安全运输,机场货站24小时不间断作业。每当万家灯火逐渐熄灭,货站往往灯火通明,为保障早航班货物有序过检,地面保障人员从凌晨就开始投入到地面保障工作,既要全神贯注地保障每一件货物安全过检,又要与低温作战。“虽然夜间天气冷,但是看着来往货物越来越多,大家工作的热情都很高涨。”现场保障人员自豪地说道。

江西国控集团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在龙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江西国控集团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将“假期状态”转换为“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奏响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在江西国控基金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混凝土搅拌机、工程车辆穿梭来往,作业人员忙碌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集团所属联晟投资公司围绕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安全教育,下一步将倒排计划、细化举措,抓质量、保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集团所属联晟电子公司车间内,多条生产线正加足马力运转,工人们或加紧生产,或专注产品检验,忙碌不停,呈现一派火热景象。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革新技术、提升设备性能,实现生产效率再提升;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多元化水平,不断实现工作目标和工作质量的再跨越和大突破。省旅游集团鄱阳湖、仙女湖、草林小镇、腾龙洞等景区抢抓春节旅游热潮机遇,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做好设施保障,积极开展“开龙门”“傩舞”“新春园游会”等特色活动,全力打响旅游经济“开门红”,加速“跑”进春天里。

江西建工集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18日,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从生产车间到项目一线,江西建工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开工即“满弓”,奋战新年“开门红”。

以“拼”的意识助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江西建工承建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江西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江西医院等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江西医院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全力以赴抢施工、赶进度。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江西医院施工现场,医技楼、医疗中心、住院楼等已经封顶,正在加紧进行内外部装修,力争今年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以“实”的作风抓实项目安全生产工作。218日上午,新余市经开区“复工复产第一课”北区活动在江西建工新余经开智慧产业园项目举行。项目负责人对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相关事项作解读并讲解各项安全措施,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据悉,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收尾工程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对引领区域产业升级转型,提升招商吸引力,提高就业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抢”的状态加快装配式构件生产。在位于南昌市安义县的江西建工现代建筑产业园装配式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脱模、组模、下料钢筋、预埋水电、浇筑混凝土、养护、堆放、运输吊装……生产线上各工序紧密配合,一片繁忙景象,全力保障南昌行知中学、靖安市民服务中心、江西农大商学院宿舍楼等省市重点项目的预制构件供应,助力项目建设。

江钨控股集团

节后复工第一天,江钨控股集团旗下江硬公司各生产车间繁忙有序,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活动中。

江硬公司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紧盯全年任务目标,统筹谋划,携手同心,20241月份完成合金产量120.54吨,同比增长118.14%。在完成首月“开门红”、单月产销量创历史新高后,抢抓机遇,春节期间奋战不停工,开足马力稳生产,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江西省水投集团

2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信丰润泉全员到岗复工,为新的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按下了“启动键”。为确保春节后的供水稳定,江西省水务集团信丰润泉公司提前部署,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制定了详细的供水管道设施巡检计划,巡线人员一丝不苟地检查供水设施的运行状况,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在巡线测漏过程中对漏水点进行定位,通知维修人员及时修复到位,以确保供水管道设施的正常运行和安全。同时,在巡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借此机会向用户宣传了一些用水小知识,引导居民做好水表及其附属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江盐集团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发展。218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江盐集团迅速从“假期状态”切换为“工作状态”,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春“开门红”。

包装公司在复工复产第一天,组织大家开展安全培训、产品质量管控培训以及对近期下发的《江西盐业包装有限公司产品质量管理暂行实施细则》进行宣贯,随后召开春节后上班收心会,要求大家收心归位,加强学习,转变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华康公司进一步发扬拼搏精神,多措并举提高食盐市场占有率。宜春公司开工第一天,即销售小包装盐21.5吨、销售工业盐27吨、签订大包盐订单12吨。

晶昊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当天,晶昊公司主要领导来到热电联产项目配套锅炉机组工程建设现场,调研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参建人员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精神,按下复工“快进键”,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如期投产目标。

大成国资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江西省国资委关于组建江西省农业发展集团部署要求,迅速转变思路,加快推进组建工作,218日,大成国资集团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题讲座暨春节后上班收心会。

此次会议既是加油充电、蓄能前行的学习会,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落实江西省委开展“大抓落实年”的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早抓早、不负春光,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切实做到思想归位、责任归位、行动归位,迅速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砥砺奋进,扎实做好开局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深入思考谋发展,担当实干强产业,全力以赴稳增长,守牢底线保发展,坚决跑赢第一棒、确保“开门红”。三是转变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优化作风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严守纪律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推进,全力保障集团转型为江西省农业发展集团的第一年实现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