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来源:新华社阅读:发布时间:2023-07-27 16:03字体【  

26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成都站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和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至此,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圆满完成在全国25所高校和开幕式所在地东安湖体育公园的活动。28日,“蓉火”将再次点燃全球青年的梦想。
  当日的起跑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举行,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成都市副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执行副主席刘任远在致辞中表示:“两天后,成都大运会将在全球青年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大幕,天府之国成都将为青春力量的浓情盛放搭建交流舞台。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提质幸福城!成都市民用最诚挚的热情,欢迎每一位前来参赛、交流的宾客。”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余敏明说:“在成都大运会期间,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作为本届大运会排球场馆中心,将承担30场比赛,包括女排和男排的决赛。我校还选拔了496名学生志愿者服务大运会,他们将以青春之我砥砺大运,让大运之光烛照青春。”
  即将参加成都大运会比赛的曹茂园作为第67棒火炬手进行传递。“成都大运会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和条件,我很荣幸成为火炬手,自己能做的就是全力准备,争取为祖国争光!”曹茂园说。
  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火炬手高擎火炬,开始了在西南交通大学的传递。随后,火炬传递来到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和东安湖体育公园,由124棒火炬手共同完成当天的火炬传递。
  13时,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收火仪式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执行副主席陈彦夫宣布:“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从6月8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在天府国际机场举行,到6月10日火炬传递在百年学府北京大学启动,再到7月2日“蓉火”回到成都开启市内传递的序幕,直至当日在东安湖迎回火种;历时49天,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在800名火炬手的接力下,圆满完成了在全国25所高校和东安湖体育公园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