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国资监管

市国资系统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具体表现大讨论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5-01-19 10:38字体【  

  近日,党组织关系在市国资委党委的5户驻巴央企、省企和21户市属出资企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庸懒散浮拖现象大讨论活动,此次大讨论有三个特点:

  一是围绕“四个对照”,找准找实问题。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问题、对照市国资委党委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面上梳理的庸懒散浮拖各种主要表现和对照先贤先辈先进开展大讨论,从本企业领导班子及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普通职工等不同层面查问题、找差距,分类梳理庸懒散浮拖的具体表现。

  二是参与讨论全覆盖,形成问题清单。各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本企业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大讨论。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讨论提出庸懒散浮拖具体表现的基础上,各企业党组织认真分析研究,讨论决定形成了具体表现书面材料,并列出领导班子和每个中高层管理人员问题整改“两张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

  三是审核把关严格,确保不走过场。对各企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整改清单,由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审核签字把关,党组织负责人的由党内同层级领导审核签字把关,中层管理人员的整改清单由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把关。对联系实际不够、查找具体表现不深不准的,要督促其“补课”,特别是要认真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先行先改,市国资委党委治庸办对讨论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讨论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