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2024年巴中市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市国资委阅读:发布时间:2024-04-04 10:18字体【  

4月3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4年市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建华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吴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系列全会精神市委五届系列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推进新时代国资国企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市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抓紧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的清醒认识,不换频道、保持力度、练好内功、提质增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抓严责任履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抓常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从源头上对党员干部,加强廉洁教育和思想引导刻不容缓,必须形成常态。要在警示、激励、喊醒方面“三管齐下”,形成综合效应。四是抓实监督指导,有效防范风险隐患。要把对国有企业的监督指导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严防国有企业重大经营风险和腐败问题的根本举措,抓在日常、落在经常。五是抓住关键少数,带出干净纯洁队伍。要加强自我革命、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谋划企业发展战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把选拔任用标准,打造一支忠诚、专业、廉洁的干部队伍三是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落实“两个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利益输送、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等问题。

中央和省驻巴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专职外部董事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