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传达学习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发布时间:2023-08-03 20:39字体【  

8月2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亲切关怀。全市国资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学思践悟知行统一。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特别是要聚焦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针对性的学习讨论,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立足实际,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全市国资系统要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为载体,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国资国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立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全力稳投资、稳运行,打出“组合拳”,下好“一盘棋”,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供有力支撑。三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今年是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发展攻坚之年,全市国资系统要围绕全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清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找准问题症结和努力方向,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资产总额达到1200亿元(市本级80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35亿元、缴纳税费达到4亿元、资产负责率控制在60%以内”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