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收看巴中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5-05-12 10:46字体【  

  5月6日,市国资委要求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监察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以“铸利剑、正风纪”为主题的创新“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首期并撰写心得体会,市国资委纪委对收看情况进行了督查,市国资国企共1200名干部职工收看了巴中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

  通过收看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监察负责人表示有着深刻体会。

  一是党委(党组)和一把手必须树立“抓反腐倡廉,是各级党委的本职,不抓紧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两个责任”牢记心头,把落实好“两个责任”作为当前大事要事,抓住抓紧抓实抓好,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

  二是党委(党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党委要把反腐倡廉融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中,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为纪委的监督责任提供优良环境,切实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不断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构建不想、不能、不敢腐的长效机制,确保行业风清气正。

  三是国企要争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的表率, 进一步聚焦“四风”,督促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开展“五个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全面巩固和深化群教活动成果,建立常态督查机制,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坚决治理作风顽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切实为民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