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策 > 政策解读

解读《巴中市市属国有企业员工招聘管理办法(试行)》

2023-04-03 14:31 来源: 市国资委

                                                             政策文件:https://gzw.cnbz.gov.cn/public/content/22369324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员工招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用工制度,有效规范企业人员管理,促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文件依据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深入实施市属国企改革攻坚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巴委办字〔202141号)《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巴委办〔202119号)等文件。

    三、制定过程

    根据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行动相关要求,结合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市国资委牵头制定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先后征求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各市属国有企业、委机关领导班子、各科(室)意见建议,并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巴中市市属国有企业员工招聘管理办法(试行)》。

    、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试行)》共五章二十条

    第一章  总则。主要包括文件制定背景、适用范围和招聘基本原则

    第二章  员工编制管理。主要明确了市属国有企业实行员工编制总额管理,确需调整员工编制的应向市国资委报批,各市属国有企业每年底前向市国资委报送各级企业用工情况

    第三章  员工招聘管理。主要明确了招聘的基本条件和程序,鼓励企业建立招聘人才储备制度,提高招聘效率。

    第四章  回避与监督检查。提出了市属国有企业招聘严格实行回避制度,市国资委对企业招聘进行监督检查,明确了回避的范围、违反招聘管理的情形及处理办法。

    第五章  附则。主要明确了企业编外用工的管理方式和本办法的施行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