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巴南高铁巴中西站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24-03-06 20:03字体【  


鸟瞰巴南高铁巴中西站


站房管线安装


站台雨棚支柱找平作业


高架桥桩基浇筑


电力工人进行接触线检修作业


安装脚手架


粉刷围墙


站台收尾施工

3月5日,记者在位于恩阳区文治街道元窝社区的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简称:巴南高铁)巴中西站建设现场看到,站房主体已经完成,铝板幕墙等外部装修接近尾声。进出站高架桥的部分桥面完成铺装,正加紧桥墩支模和浇筑作业,站房对面的客运站主体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承担巴南高铁巴中西站站房工程的项目部工作人员李杰介绍,西站1#、2#站台及雨棚主体完成施工,站房金属屋面及水电、消防工程施工已经收尾。

在巴南高铁恩阳段,工程列车行驶在铁路线上,电力工人在进行接触线检修作业。

为了加快巴中西站建设,承担巴南高铁建设的各项目部,对照工程节点,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增加人力物力,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巴南高铁公司工作人员秦浩文介绍,截至目前,巴南高铁轨道已全线铺通,路基、桥梁、隧道等站前工程已基本完成,四电工程完成92%,站房工程完成83%。

巴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巴中至南充最短运行时间约35分钟,至成都最短运行时间约145分钟,至重庆最短运行时间约105分钟,对带动川东北地区融入国家高铁网、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促进川东北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付海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