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名酒江口醇,滴滴都是血。 国企暴力开除孕期女职工,请求上级为民做主。

信件编号: 20230425093655542 来信时间: 2023-04-25 09:55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张****
内容: 尊敬的市国资委领导: 您们好。 我是市国资运营集团下属二级企业四川江口醇隆鼎酒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我叫张若男,于2021年7月7日入职江口醇酒业,主要从事人资工作。 自2022年2月起,江口醇酒业多次单方变更我的劳动条件均未取得我的同意;2023年2月再次强制要求我在孕期频繁远距离出差,我提出暂缓出差申请后,公司未回复,2023年3月31日,突然被江口醇隆鼎酒业暴力违法开除。 事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同江口醇工会取得联系,并恳请工会维护我的劳动权益,撤销违法解除决定,恢复我的劳动权益,却不想工会主席黄俊直接告知“请你通过法律方式维权”。工会不站在会员角度,了解情况,直接拒绝会员的合理诉求,如此行径,不像是“群众的组织”,更像是“黑势力打手”。随后,我再次同公司党总支发出申请,请党组织彻查此事,恢复我的合法权益,却不想被党总支陈林才书记直接告知“请对接审计风控部”,并对我向党组织反映情况的行为做出批评,说我“你始终纠缠,钻字眼”,并发出最后通告 “公司将按法律程序和相关规定办理,我也不会再回复你的信息”。 公司强制要求孕期女职工在高危妊娠监督期出差的行为,枉顾母婴生命安全,实在是无情和残酷;公司强制要求变更劳动条件,对我提出的合理协商诉求置之不理的行为,实在是无视国有企业管理合法性和合规性;公司在事件发生后,工会和党总支不理睬,并对我的主动诉求坚决拒绝沟通,升级激化矛盾,让我走法律程序的行为,实在是专断暴力。 恳请市国资委领导,对江口醇违法解除我劳动关系的事实进行全面客观的调查,恢复我的劳动权益。 此致 敬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3-04-27 17:3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江口醇酒业公司属于市国资运营集团二级子公司,在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委赓即督促市国资运营集团对您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相关调查处理情况市国资运营集团将及时告知于您。您也可以前往市国资运营集团详细了解调查处理情况,我委也将及时跟进督促调查情况。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