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企业目录

巴中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不详作者:不详阅读:发布时间:2014-05-20 09:27字体【  

  公司概况:巴中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县(区)人民政府共同出资,于2010年1月29日依法登记注册,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的国有独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截止2013年9月,实际到位资本15亿元。公司现有员工25人(含融资性担保公司、产权交易所、国投发展三个子公司),其中本科及其以上学历25人。高级职业经理3人,相关专业高级职称4人,相关专业中级职称10人,分别占总人数的12.5%和41.67%。

  公司宗旨:服务经济,效益优先,资金安全,诚实守信。

  职能定位:融资载体、投资主体和经营实体。

  经营范围:资产出让、资产收购、资产置换、资产托管,通过投融资方式对企业参股或控股、参与公司(企业)改制、委托贷款、发行债券、咨询等资本营运;按照市场和零风险法则投资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有收益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经济建设重点项目和对全市骨干企业投融资服务。公司被市政府确定为“巴达、巴陕、巴南”高速公路和“巴达、乐巴”铁路巴中段建设投资主体,三年来,累计完成高速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亿元。

  发展方向:统一化的企业融资平台,市场化的国资管理平台,政策性的产业投资平台,先导性的创业引导平台,服务型的债务重组平台。集团公司已被金融部门授予AA+客户并作为一般类公司制企业,公司现下辖绝对控股的正德融资担保公司(已被金融部门授予A+客户,巴中也仅此一户)和产权交易所,目前正在筹建注资10亿元的国投发展公司并适时介入巴州区信用社股份制改造和发起设立巴中农村商业银行。利用公司现有资源对外招商合资合作的南江光雾山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即将落地。

  治理结构:依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报市国资委党委同意,公司现已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及经理层,公司内设八部一室。董事会下设决策咨询委员会、项目投资评审委员会和融资担保风险评估委员会。

  合作意向:合作共建巴中农村商业银行、增资扩股担保公司、资产收购(含金融已经剥离的金融资产)、受托招商引资及各类产权交易、参与企业改组改制、合作(股份合作)开发本公司现有资源性资产、委托贷款、债券、基金、项目融资担保及金融融资租赁等。

  总部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41号市农行七楼

  公司网址: http://www.bzgtjt.com

  联系电话:0827—5019688(传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