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指南

圣泉水务用水业务办理流程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9-07-24 16:42字体【  

1、入户程序

1)需新入户用水的用户应填写公司统一印制的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资料,客户部受理申请后即预约现场查勘时间。

2)设计人员现场查勘,绘制施工图纸,按总工按规划审批。

3)用户到客户部按规定交清相关费用,客户部下达安装通知书。

4)安装部门进行安装,竣工后冲洗消毒、试压、装表。

5)客户部组织相关部门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合格后通水立户。

6)施工单位绘制竣工图纸,交客户部存档。

7)客户部与用户签订《供用水合同》,并向营业厅所移交用户抄表卡片。

8)客户部收集整理资料,建立用户档案。

9)营业部按月抄表收费。

2、转户、报停、销户程序

1)转户:凡需办理转户的用户须持最后一次交费发票和转户双方当事人签订的联合书面申请到客户中心填写转户卡,经审查批准后方能转户,从次月按更名后的户名抄表收费。

2)销户:立户注册客户需拆除水表、水管停止使用自来水,应持书面申请单位需盖公章,到公司客户中心办理销户,我司在对销户原因,水表口径,水费清缴等情况核对无误后办理销户手续并拆除水表、水管。

3)报停:立户注册客户三个月以上,十二个月以内不使用自来水的,可书面向客户中心申请报停,我司核实情况以后将作暂停供水处理,报停期满后恢复供水,超时间报停的按《四川省城镇供水管理条例》处理。

3、用水性质变更程序

如客户用水性质发生改变,须变更水价的,应到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书面申请,客户服务中心受理客户申请后,提取资料查对核实并在三日内向公司相关部门现场勘查核实,按程序报批后修改电脑收费档案,从次月起变更水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