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山西航产集团高质量发展风帆正劲

来源:山西国资委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1 09:55字体【  

对于太原机场,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季节。航空市场的复苏势头渐强,山西航产集团高质量发展风帆正劲,一个个好消息吹响了“新航产”前进的号角。

5月19日,山西省首条洲际航线时隔3年复航;5月份,太原机场航班运输起降架次平均302架次,超过2019年同期7.3个百分点……回望奋斗之路,太原机场不仅经受住严峻考验,更在经营运行、安全服务等方面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从91.74%到95.66%,全年放行正常率三年“三连跳”。2022年,太原机场全年放行正常率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以上机场中排名第16名。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数智化运行和动态化会商是提高成绩的“制胜法宝”——引接全国数据共享平台,建立运管委动态联动机制,精准研判航班动态,有效提高机场运行效率。

写好“100”那个代表安全的“1”,未发生责任原因造成的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和运输航空地面征候以上不安全事件。太原机场公司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日常工作融合,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保障任务,坚决确保了“两个绝对安全”。

目前航空市场持续回暖,太原机场再次将目光投向千万目标——2023年旅客吞吐量力破1100万人次。一张以抢抓航空市场为核心、强化航线布局为目标,以行业综合数据为支撑、服务产品升级为助力、新媒体宣传全面推广的“战略图”迅速铺开,千余名员工齐心协力,29个基层党支部560名党员冲锋在前,全力推动太原机场提振经营、恢复生产。

近日,太原机场又有新动作:单日中转旅客人数记录再创新高,中转服务产品即将上线,太原机场夏秋航季“机票下乡到平遥”“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等均圆满收官。

据介绍,夏秋航季执行后,太原机场在航线布局上不仅加强与重点城市、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流量大的地区互通互联,还着力提升了与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线网络通达性。随着市场开发力度加大、航线布局将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