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强化“三个融合” 切实提升发展质量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30 16:30字体【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制度、人和事的“三个融合”,激发企业活力,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强化制度融合。把党的组织、党委前置研究程序等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等重要内容,推动市属企业“党建入章”实现全覆盖。目前,市属一、二级企业党组织覆盖达100%,三级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强化人的融合。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与董事长“一肩挑”,建立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市管企业4名党委专职副书记、12名党委委员进入董事会,7名党委委员进入经理层,党委委员交叉任职率达到90%以上。

强化事的融合。制定市属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指导意见,厘清企业党委与董事会、经理层等其他治理主体之间的权责边界,促进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发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入融合、相融互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