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构建“三位一体” 压实国企党建责任。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15 16:24字体【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定责、履责、考责,建立层层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

)构建“谁来干”定责体系。完善涵盖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建立4个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实施4个“书记项目”,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任务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落实到位。

)构建“怎么干”履责体系。建立“集团总部—所属企业—基层支部”三级联动机制,从责任主体、组织形式、程序步骤、标准要求等方面固化量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打通党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构建“干得好”考责体系。在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指标中设立党建业务指标,由党建基础工作、品牌建设、日常纪实、述职评议4个方面构成,占目标绩效考核分值20%,推动党建工作质效直接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待遇相挂钩,实现“考人”与“考事”,“定性”与“定量”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