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强化意识形态引领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阅读:发布时间:2022-04-29 17:52字体【  

    今年以来,粮储公司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教育引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1)强化组织领导。公司党总支书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班子其他成员协助抓好分管工作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活动为契机,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辨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2)抓实教育学习。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3)落实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认真开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积极组织支部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把压实责任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关键,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检查范围,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高、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