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南江县国有企业“培根铸魂·改革攻坚”党建工程动员部署会召开

阅读:发布时间:2022-04-15 16:04字体【  

    414日,南江县国有企业培根铸魂·改革攻坚党建工程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施国有企业“培根铸魂·改革攻坚”党建工程,有利于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全县要围绕国有企业培根铸魂·改革攻坚党建工程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忠心向党、红心引领、凝心聚才、同心增效四心工程,培树独具南江特色的国有企业党建新品牌,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一个原则”,确保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认真落实“四个是否”要求做到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四个同步”,实现体制、机制、制度和工作“四个对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要突出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走深走实不走样。突出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1+1+7+N”党建工作新格局,让党组织在项目一线、生产一线、经营一线、服务一线全域覆盖。要培养好党员骨干,实现技术骨干党员,党员技术骨干,技术骨干党员企业管理人员三大转变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做好引育文章,激发人才引擎动能。要着力抓好“三个融入”,实现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移。要把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做到党建工作考核与经营业绩考核、政治监督与日常管理监督主题实践活动与生产经营活动“三个结合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形成党的组织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良性互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把责任落实贯穿始终,把党建作为主业,抓研究谋划、部署推动、督促落实。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党群工作部要落实具体责任,领会要求、熟悉政策,高效落实。要强化推进落实。各单位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意识,以实施方案为行动指南,紧扣时间节点,严格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分工,“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强力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企业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加大党建工作考核权重,完善党建考核体系,实行“百分量化、一体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国资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南江县国有企业培根铸魂·改革攻坚党建工程相关工作四川南江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