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2 09:00字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市国资运营集团主要负责人罗少波以《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讲党课。授课中,罗少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哪些素养以及如何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罗少波指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要有与时俱进的奋斗精神。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名党员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勇于探索、求真务实、奋勇前行。

    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市场经济的风浪中,检验共产党员的信念坚定与否,就要看他在种种扑朔迷离的环境中,能否始终不渝地忠诚党和人民,能否始终不渝地忠诚于本职工作,能否始终不渝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要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具有高度的纪律性,就要看他能否把党纪国法转化为高度的自律,做到“四个一样”:领导在场与否一个样,有无人监督一个样,八小时以内外一个样,有权和无权一个样,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要有完美的人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具有完美的人格,关键是看他是否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行。我们国有企业承担了较多的社会责任,我们广大党员距离群众最近,联系和服务群众也最多,尤其是我们的巴运集团广大党员,在一线广泛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罗少波同志强调,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学习,增长本领;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要加强修养,廉洁奉公,经得起考验,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