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市国资委阅读:发布时间:2020-04-15 17:00字体【  

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爱国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市国资系统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管党治党的全过程,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企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对全市国资系统提出点要求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抓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文件精神,通过开展集中教育、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抓自律,促进廉洁从政。在市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组近几年查处的案件中,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有执行工作纪律搞变通的等等要引以为戒、以案明纪,不断增强自身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廉洁履职抓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将三重一大事项纳入党组织议事决策范围,制定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党务、企务公开,建立可查询、可追溯的权力运行反馈机制。要紧盯突出问题,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监督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加强对企业财物审批采购等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监督,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坚决破除影响涉企政策落实、破坏营商环境、损害市国资企业形象的人为障碍进一步重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纪检监察组将协同有关单位就公共服务、城乡建设、交通建设、财政金融、农林水务等涉及各国资企业中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背后的不勤、不公、不义、不廉问题同时,2020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扎实开展扶贫帮扶责任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帮扶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配合上级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委、市纪委指示精神的安排,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实施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聚焦交通运输、金融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扎实整治行业乱象,协助配合查办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要突出示范引领,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一要敢于直面问题。各领导干部要树立批评是关心、纠正问题是爱护的思想,积极推行同志式谈话,对本单位的干部职工进行经常教育,时常提醒、定期过问,勇于批评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对干部成长负责、对企业形象负责二要勇于担当作为。企业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大胆管、大胆干,树立昂扬向上的浩然正气,切实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能干事、想干事、敢干事的良好发展环境三要发挥率带作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出榜样和示范。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2020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狠抓制度建设,健全党风廉政制度体系把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制度意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制度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养成严格按制度办事的习惯,真正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要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甄别为公为私动机,区分工作失误违法违纪界限,综合考量事因,精准把握政策,作出合理处置,让敢于创新、敢于改革、敢于作为的干部能够放开手脚、甩开膀子,在我市改革发展中轻装上阵、奋勇前行加大制度落实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的工作机制,对制度执行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执行时限和阶段性要求,切实解决好制度执行力度不够的问题。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提高能力持续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秉公执纪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牢固树立民主和谐、公正公平的意识,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定期通报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情况每季反馈、半年通报制度,每半年末月25日前,各企业纪检监察组织要向纪检监察组书面反馈进展情况,纪检监察组将在年中进行半年总结通报,在年底逐项对账销号,全面总结通报全年落实情况,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得到有效落实。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县国资委(局)、中央、省在巴企业、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会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