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移动巴中分公司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2 09:05字体【  

  4月18日上午,巴中分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成员、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述、问、评、测”方式。会上,综合部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纪检工会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就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汇报,重点围绕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和省公司党建工作会任务情况、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等内容,介绍支部做法成效,分析短板不足,阐述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与会领导对各支部述职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

  刘玉兰同志指出,2018年各支部认真执行党委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强化举措,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在推动党支部建设、落实党员教育、发挥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也不乏特色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份领域工作仍停留在完成标准动作的基础上,执行力“层层衰减”、党建与生产融合创新不够等情况仍存在。

  刘玉兰书记要求,一是扎扎实实做好整改。针对这次述职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点评提问发现的问题,各党支部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分析梳理,列出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整改落实,切实兑现整改承诺,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真正起到“以述促改、以述促建”的目的。二是认认真真抓好党建。抓好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中来,按照市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相关安排,认真抓好执行,落实“四个亲自”,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三是提高党建质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对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决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按照市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以创建六好党支部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建与经营发展的“融合嵌入”,加强经验总结交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攻坚克难,切实把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