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企业党建

巴中市国投公司召开“谈心谈话”会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7 11:33字体【  

  12月29日,市国投公司召开谈心谈话会,公司党总支书记朱军主持会议,市正德担保公司、市国投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朱军指出,谈心谈话是为了明确我们的责任、任务、目的;反思我们干的怎么样,客观分析公司现状;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办,明确工作责任、纪律责任。

  朱军围绕六个方面展开谈话。一是客观分析子公司经营现状。正德担保公司要反思现有110个项目,有多少项目的反担保措施是无风险的;现有投资项目有多少能按期收回。二是分析子公司运行情况。要反思是否建立基本的运行制度、评估制度、风控制度、保管制度;是否深入企业,用敏锐的眼光分析风险。是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正确向总公司上报制度、统计财务数据;是否执行相关的规章制度。三是要拷问自己。是否完成组织交付的重托;把企业办得怎么样,是否尽心尽力;以什么样的思想、纪律、工作作风来带领团队。四是产生问题的原因。对办企业的任务有没有清醒的认识;对经营风险有没有清醒的认识;对经营项目有没有深刻研判;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执行到位;班子成员对自身是否要求严格。五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怎么干。政治方面要坚定“四个意识”,全力做好“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国资委相关要求,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方面要做到“三个面对”,面对现实认识现状、面对危局抓好项目、面对困境迎难而上,增加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凝聚人心;纪律方面要做到“三个管好”,管好公司、管好团队、管好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请客送礼,不做假账,实行集体决策,按章程办事,有关“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党组织会、董事会集体决策。六是在今后的工作要及时报送相关资料、数据,切实抓好兼职兼薪清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