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国资监管

严控三大风险 做好国有资产“守护人”

阅读:发布时间:2022-02-17 18:01字体【  

    (一)严控企业债务风险。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建立完善监管企业风险防控方案和风险监控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协助市属国有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及时足额兑付到期债务本息82.16亿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二)严控生产经营风险。与市属国有企业签订2021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强化分类考核,压实目标任务,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出台《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巴中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进一步推动企业投资经营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控制非主业项目和高负债率的投资行为,注重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有效控制市属国企生产经营风险。

    (三)严控安全维稳风险。坚持把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以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不出现一件群访闹访事件,不出现一起疫情事情为总体目标,全面推行一把手负总责、一个方案抓到底、一尺子量到底、一盘棋统筹工作方法,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全面整改,不留隐患;全面管控,不留盲点,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