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国资监管

我市“四个强化”抓好国有企业资产监管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15 15:11字体【  

    (1强化国有企业财务监管。积极做好国有资产统计分析,将纳入快报统计的56户市属国有企业(含二、三级企业)的快报进行逐月收集、审核、汇总,及时掌握企业经济运行状况,进一步加强对所监管企业的清产核资、资产损失财务核销管理。

    (2强化国有企业产权管理。认真做好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严格审核把关产权登记占有、变更和注销事项,一律按程序进行报批备案。同时,积极开展市属国有企业产权登记复查工作,准确全面摸清家底。目前,市属国有企业实收资本总额43.51亿元。

    (3)强化国有产权交易管理。严格执行《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四川省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巴中市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的通知》等相关管理制度,加强监督和规范国有产权交易。截至11月底,完成国有资产进场交易62。其中,资产招租59宗,股权转让1宗,资产处置2个。

    (4)强化国企资本运营监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重大投资、财政资金使用、国有资产管理、干部人事工作决策程序的意见》及上级有关规章制度规定,开展对企业的国有资本投资、融资、对外借款、对外担保等重大事项的监管,严把“监督审核关”,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