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8 10:55字体【  

67日,市国资委召开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建华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市委“18作风建设和两个环境建设具体要求,也是深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助力我市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的重要抓手。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面查摆委机关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制定整治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增强了问题整改自觉性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升华深刻认识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是问题查摆要全面要结合本次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查摆委机关干部职工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问题查摆不漏项、责任落实不断档三是整改提升要到位。坚持靶向纠治,注重综合效果,逐项整改,不断铲除不担当不作为的生存土壤,在全市国资系统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的氛围,助力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工作要求,始终突出政治属性,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见到实效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牵头单位和科室要树牢鲜明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加强监督,严格管理。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做好指导工作,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类突出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积极宣传,正确引导。结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洪斌在全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协调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官网、公示栏等宣传平台开展整改工作提醒,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为“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