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2023年巴中市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市国资委阅读:发布时间:2023-04-07 16:32字体【  

    4月6日,巴中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市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市国资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迪分别讲话,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企”途。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建华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全市国资系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抓真管、常抓长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但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个别单位还存在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还不够到位、违纪违规还有发生等问题。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对党忠诚更加坚定自觉,确保省、市下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聚焦“五个坚定不移”,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二是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三项教育”,筑牢“三条防线”,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制度的“废、改、立、释”,紧扣市委“稳、防、拼、创”策略,聚焦“双年”行动,以“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抓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三是以踏石留印的劲头继续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深度,重点关注企业“三大提升行动”“四项专项整治”“五个警示教育”“六个对标规范”的整改成效,通过以下看上,增强监督检查的有效性和精准性。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驻巴企业党委书记,市属国有企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