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汉中市国资委一行来我市考察学习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31 13:06字体【  

330日,汉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永红一行来我市考察学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光志以及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座谈。

座谈会上,梁光志介绍了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巴中发展集团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及两山生态资源公司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市国资运营集团围绕企业整合重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改革情况。随后,双方就如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及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永红对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巴中市国企改革进展较快,国有企业站位高、起点高、视野远,尤其是在深化企业改革、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以及两山生态资源公司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形成了“巴中经验”,汉中国资委将认真学习借鉴我市国资监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

万国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汉中与巴中同属秦巴山区、川陕革命老区,两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双方签署了+绿战略宣言,2021两市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智产业园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中药生产加工等方面达成共识,这为两市国资国企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2023年汉中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投融资领域、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国资国企、特许经营权等改革领域有实质性的突破,这与巴中培育“1+3”主导产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很大的契合度,希望两地国资国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川陕苏区红色文化产业走廊和环大巴山生态旅游圈建设,打造文旅产业新高地中贡献国资力量形成两地国资国企合作交流的“汉巴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