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巴中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27 15:00字体【  

7月26日上午,巴中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在巴中发展控股集团举行,为全市首家。

据悉,新成立的巴中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由巴中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在发展定位上,该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巴中市生态产品价值管理平台。将全市生态资源资产数据纳入巴中市生态产品价值管理平台,全面掌握各类生态产品数量分布、质量等级、功能特点、权益归属、保护和开发利用等信息,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交易流通全过程监督体系,实现生态资源资产监管、收储、交易流通。

两山公司的成立,是我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完成省委省政府给予巴中先行试点示范的具体举措,是探索和走出一条将巴中的生态资源和资产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和经济优势,进而形成生态产业发展的优势,在碳中和、碳达标的路径上走出一条新路作出表率。

接下来,两山公司将与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等指定的县(区)属国有企业分别组建控股子公司,建立健全绿色资源开发和利益共享机制,推动绿色资源就地就近转化利用,实现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发展质量“双提升”,两山公司将与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等指定的县(区)属国有企业分别组建控股子公司,建立健全绿色资源开发和利益共享机制,推动绿色资源就地就近转化利用,实现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发展质量“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