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5 19:26字体【  

    6月15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党组织关系在市国资委党委的中央、省在巴企业及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参加会议。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对全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万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切实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精神推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助力“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 

 

    万国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理解贯通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各项工作作出明确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部署,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重大项目提速工程。市属企业要按照“适度超前、优化结构、滚动推动、及早放量”的要求,千方百计争项目、抓工期、抢进度,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省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规模优势,采取“以投带引”、“股权投资+招商落地”等资本招商模式,积极投资布局“大优强”“绿新高”产业项目。二是抓好国企改革赋能工程。要在公司治理机制上接续发力,建立健全三项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和评估考核体系,层层压实改革责任,倒逼企业内部提质增效要在主体信用等级提升上加快推进,强化督查督办,强力沟通衔接,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巴中发展控股集团AA+如期创建成功要强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督查督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改革任务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三是抓好经营绩效增强工程。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全面预算管理为重要抓手,压紧压实年度资产、营收、利润总额等核心指标,持续优化“两利四率”关键运营指标,不断完善以严考核、强激励、硬约束为主要特征的绩效管理体系着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建立健全科学安全的风险防范评估、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管理体系,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四是抓好国企党建引领工程。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监督制约公权力为核心,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的廉洁风险排查责任机制,构建企业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监事会、风控、法务等部门协同合作的大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良好环境。

    会议还就违规操办宴席、文明城市创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全稳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