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机关支部 市文旅产投公司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31 14:53字体【  

    为持续推进支部携手、互学共建,学习发扬工匠精神,5月30日,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和市文旅产投公司支部在红色文化研学交流基地开展以“强基层组织、学工匠精神、增工作干劲”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一行首先来到红色文化研学交流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宿舍楼、教学楼、地下车库等基础建设以及项目环保、设计、监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出人员登记、防疫物资储备、施工现场管控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文旅产投公司支部、施工单位和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分别围绕“党建+业务”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梁光志主持。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市文旅产投公司支部、参建单位党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万国指出市委党校(大巴山干部学院)迁建项目为市属重点在建项目,省住建厅何树平厅长来巴调研该项目,对该项目施工情况寄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一切得力于在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体现了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实现了同频共振,也充分体现了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最后,万国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目标与发展战略同步谋划。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同步推进。要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化国有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各环节。三是要落实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同步考核。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党建工作和经营责任联动考核机制,形成党建工作有方向就必有标准、有标准就必有考核、有考核就必有奖惩的联动机制。四是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从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执行力入手,通过抓班子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抓学习不断提高支部自身素质建设,形成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核心。另一方面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入手,围绕在项目一线当标杆、作表率,培养技术能手、业务专家,造就一支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