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调研市属国有企业
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0 10:33字体【  

    5月19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带队深入项目一线调研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万国一行首先来到南江县米仓大道四标段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各个标段建设情况。万国指出,企业要积极主动与承建方进行沟通交流,定期开展督导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该标段早复工、早竣工。

    随后,万国一行来到燕子岩客运索道施工现场查看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推进情况,目前项目处于场平施工阶段,预计6月份开展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在香庐山客运索道,万国实地查看了索道运营情况,并听取索道客运管理人员工作汇报。他要求,安全营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企业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对客运索道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万国一行深入南江县桥亭镇寨子山建筑石料用石岩矿项目采矿区。在听取矿区负责人介绍生产运营情况后,万国就矿区安全生产与环保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矿区开采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把矿山开采和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及要求落实到位,推进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和科学管理,决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谋取发展,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统一。

最后,万国一行来到星缘农场调研生猪养殖情况,万国一行在详细了解猪场用地、环保、瘟疫防御、政策补贴等方面工作后强调,生猪生产事关民生,企业要克服困难、抓住机遇、提升改造、强化管理,严格实施规模养殖、科学养殖、安全养殖、生态环保养殖,助力我市生猪产业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