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开展“服务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发布时间:2022-04-28 17:56字体【  

427日,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帮扶村平昌县驷马镇民众社区,开展以“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社区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委机关全体党员来到民众社区花椒产业园,进行修枝。活动中,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教学,对花椒树修枝做了详细讲解。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仔细倾听,对花椒树进行修枝,为民众社区花椒产业增产增收起到了关键作用。




随后,委机关全体党员同民众社区支部党员共同召开了“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主任黄建华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在详细了解民众社区驻村帮扶、村民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后,黄建华对民众社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民众社区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再谋新篇,进一步打开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带动全村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摸清民众社区发展实际情况,深度谋划发展规划,加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盘活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户收入。二要做到盯村抓户。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分户落实监测责任,动态掌握结对户家庭状况,帮扶人员要对标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实现精准帮扶。三要做优做强产业。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协助社区两委干部,在产业可持续性、村企合作模式、产品价值链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加大蔬菜、牧草、水产养殖等优势产业发展力度,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全力推进民众社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了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民众社区乡村振兴贡献了新力量。

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