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巴中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
对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2 17:46字体【  

    10月11日,根据巴中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市财政局开。在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天斌作了动员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爱国主持会议,并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组(委)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天斌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专项巡察粮食购销领域的使命感责任感。按照中央巡视工作安排部署,要求省市县三级同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局党委要深刻认识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专项巡察重点,深入查找政治上的偏差。市委巡察组将把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专项巡察工作始终,突出专项巡察特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突出“六看”,对粮食购销系统进行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强力推进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落实。要聚焦主要矛盾,紧抓“关键主体”,紧扣“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做到扭住责任不放,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加强源头治理,推动专项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专项巡察任务。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局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和市委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巡察信访渠道,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吕爱国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坚决落实巡察要求,全力做好工作配合;要务实抓好巡察整改,切实用好巡察成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万国表示,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态度、最优良作风、最严明纪律,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配合巡察,配合衔接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完成;整改落实到位,以整改实效推动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巡察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努力推动国资国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巡察起始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期间巡察组专门设立联系电话:15775710019,电子邮箱:bzswxc3z@163.com,并分别在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办公楼设立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