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9 09:57字体【  

    1月28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万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仁才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万国深入分析了委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五大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万国指出,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是机关工作人员精神面貌、领导水平、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的综合反应,是衡量机关工作水平的重要尺度和标准,是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在国资系统的贯彻落实。要清醒地认识到委机关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政令不通、纪律涣散、不思进取、不作为、不团结协作等突出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自身,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做好整改。

万国要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正视作风建设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持之以恒不断改进,争当合格机关工作人员。一是要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关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全局出发,要将各自工作放到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全局中去衡量、去思考、去把握,找准位置,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二是要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文字写作水平。三是要正确处理干事与“干净”的关系,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既不能以干事为由违规违纪,也不能光为了干净而无所事事、一事无成;既要干出成效,又要干出信心。四是要正确处理教育与惩处的关系,要坚持教育和惩处相结合,建立健全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责任追究长效机制,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解决好在问题查处和责任追究上不到位、讲人情、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等问题。五是要正确处理制度与执行的关系,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督导与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执行落到实处。  

    万国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关键之年,要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主线,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不断增强国有资本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前,要群策群力抓好“五大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落到实处。二是准确把握当前国情、省情、市情和国资国企现状,科学编制高质量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三是要筹备好2021年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力争3月中旬召开。四是统筹做好市属企业2020—2022年任期目标测算和2021年经营目标下达,完成2020年企业负责任人经营业绩考核。五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走访慰问、信访稳定、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后,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