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暨元旦春节安全工作专题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31 17:49字体【  

12月30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印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部署安排岁末年初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属国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新暨元旦春节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邀请成都宣安消防知识咨询专家团队专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现场,专家通过震撼的火灾视频、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参会人员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细致讲解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理和初期火灾的扑灭等知识,并针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可能遇到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企业发展维度”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万一”,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二要强化制度建设。要健全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管控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在事故隐患报送上,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在事故应急处理上,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在检查督导上,要实现动态化管理,严格兑现奖惩。三要狠抓专项整治。要把握关键,标本兼治,切实做好国资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始终抓紧、抓细、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尤其是在交通顽瘴痼疾、消防安全、施工工地、宾馆、娱乐设施等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管控上下狠功夫,要深入分析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切实做到“三个必须”,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管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处理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促进了企业和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财产保障,为推动国资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各市属国有企业及二级公司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经办部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