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30 17:37字体【  

10月30日,中共巴中市国资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越界—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影片记录了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王卫南,四川省资阳市委原书记陈吉明,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主任青理东,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等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他们分别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甘于被不法商人“围猎”;他们政商不分、政企不分,沦为腐败分子;他们“亲”“清”不分,最终走上不归路。这充分揭示了反腐败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

  观看警示片后,各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入党积极分子小米如实说来,我虽然今年刚到市国资委工作,是国资系统的一名新兵,但是今天看了警示教育片,让我真正明白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必须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综合科陈定坤科长:作为综合科,平时与企业接触的比较多,企业在投融资、发债、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都要我们进行审核把关,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国家利益最大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机关支部书记梁光志从三个方面进行剖析:一是以人为鉴明智。古人讲“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教育片中的人曾经都是单位的骨干力量,为单位的建设负出大量的心血,我们要做到“一日三醒”,经常提醒自己和身边的同志,确保一直在正道上行走。二是严于律己静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当初他们也是抱着一颗奉献的心来完成各项事业,但是随着官位提升了、权力变大了,就放弃了思想改造,伦为阶下囚。三是党员带头示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今年是国资国企改革的第一年,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当前离市委市政府的目标任务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党的事业,就要夙夜在公;既然确定了目标任务,就要奋力完成。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市国资委机关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