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全市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15 17:57字体【  

20201015日,市国资委在恒丰饭店组织召开了全市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国资委(局)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巴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执行董事)和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好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国有企业三年行动的具体任务、深刻分析巴中国企发展的阶段特征和突出矛盾。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好国企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作用。要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上实现新的突破、在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上实现新的突破、在推动全方位开放合作上实现新的突破、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的突破。三是坚持立根固魂,创新提升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行好把关定向之责、履行好推动落实之责、履行好日常监管之责、履行好以上率下之责。四是坚持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经济目标要加速。各企业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对照检查,增添措施,千方百计全面完成。要在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确保明年工作有一个好的开局。项目建设要加快。各企业要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达产”的思路,把精力聚焦到项目攻坚,把力量压到工程一线,以超常规的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对未达到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的,要逐个排查、弄清障碍,集中攻坚、挂图作战,确保年度项目投资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重点工作要加紧。各区县、各国有企业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杜绝等、拖、推、要思想观念,锁定工作目标,准确掌握每天工作进度,强化督查督办,务必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移交和接收工作。编制全市国有资本“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我市国资国企事业发展全局,各区县、各企业要不忘“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初心,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必担责”的使命,“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各项安排部署,抓细、抓深、抓实各项工作落实,因地制宜的科学谋划、编制企业的长远发展路子和规划。债务风险化解直接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四季度要还的数目不小,压力不轻。大家要“一企一策”的制定债务化解专项方案并认真研究落实,适时采用企业周转便利金融工具、银行借款展期、债券续期、债转股、借新还旧等多种手段,确保不发生区域性债务风险。

会议还强调了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问题。各区县、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和化解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确保国有企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