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巴中市国资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扶贫帮扶两手抓

作者:admin阅读:发布时间:2020-03-09 19:20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国资系统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狠抓扶贫帮扶,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精准摸底排查不遗漏。按照属地负责要求,迅速成立以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开展逐户走访,对辖区内流入人员特别是在武汉驻留的所有读书、务工、旅游、探亲、访友、公务等人员,以及与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严格登记,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因地制宜帮扶不添乱。挂包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驻村第一书记按时返村,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积极引导村民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督导村民不聚集、不串门,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大对进村路段管控力度,充分发挥国资系统自身优势,多方筹措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有效缓解了挂包村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恢复发展生产助脱贫利用疫情排查的时机逐一摸清217户贫困户生产生活发展需求,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制定帮扶措施,挂包干部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春耕生产大动员、大宣传,通过送技术、送信息、送化肥等措施,鼓励农户发展种养殖业,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农户增收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