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动态

战“疫”中,邮政营业所里的故事

来源:邮政公司作者:邮政公司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8 10:54字体【  

面对疫情,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分公司八角楼营业所的绿衣使者们坚守岗位、勇敢向前。们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

【让客户感到温暖——毛秀英】“您好!请问您需办理什么业务?疫情期间可以在邮储手机银行办理邮政各项业务,我来指导您怎么操作!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巴中市巴州区分公司八角楼邮政营业所经理毛秀英对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说。她每天早上7点30就到岗,率先做好营业厅内外及ATM消毒工作,给员工和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带领全所员工做好当前时期的自身防疫和业务发展工作,严格把好营业所第一道防线。在全所开展隔离不隔爱、服务不间断、业务不中断,切实做到让客户感受到邮政的爱和温暖

【再苦再累都值得——王启成】营业员王启成是名共产党员,也是位退伍军人,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为了筑好防疫墙,他协助社区居委会参加相关防疫工作,下午背上喷雾器对营业所附近住宅小区等场地处进行消毒,不放过任何角落。同时粘贴防疫宣传标语,他穿梭在街头巷尾,为的是让八角楼街居民更安全。有人问他累不累苦不苦。“能战斗在防治疫情的战场上,我再苦再累都值得。”王启成说。

【把平安留给大家——朱洪敏】“妈妈,现在是下午18点30分了,您怎么还不回家煮饭呀,我肚子饿了!”“妈妈还在街上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和邮储手机银行办理邮政业务宣传单,乖乖你在家听奶奶话,我发完了就马上回来煮饭哈。”这是营业所朱洪敏的小女给她妈妈来的电话,朱洪敏作为邮政营业员,为了八角楼街上居民了解防疫知识,她从早上8点30分到下午19点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为的是让八角楼街的居民认同邮政的服务。她是最美的绿衣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将疫情挡在身后,把平安留给大家。

【以真心对待客户——杜静】正月初五中午13时,营业员杜静接到在年前一位来办理理财客户的李大爷电话,说他和老伴长期在家,由于疫情期住宅处隔离,家里的蔬菜吃完了,亲人也没在身边,能否帮我购买8斤蔬菜送到我住宅的楼下。放下电话后杜静跑步到菜市场,20分钟后把购买的蔬菜送到了李大爷住宅小区楼下,并叮嘱李大爷在关键时期注意保重防护。李大爷激动的说到:“没想到邮政有这么贴心的服务!巴中邮政值得信任!谢谢你!”“人民邮政为人民,这是我应该做的。”杜静说。

【拥有执着与热情——付静】营业员付静在正月初四上班那天,胃痛得很利害,但她瞒着同事和家人坚持上班,客户在她处办理完业务后,她都叮嘱客户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护住口、勤洗手。为了不让大家担心,她总是背着其她同事将大把止痛药偷偷吞下,在营业所上班记录表上她天天榜上有名。“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是邮政员工的职责所在!”她这样说,也确实这样做。“她太坚强了,为了工作把自己的病捂得严严实实,谁都不告诉。”营业所经理说。

疫情无情,邮政有爱。巴州区分公司八角楼邮政营业所那一个个于无声处负重“逆”行的平凡身影,奋战在防疫一线。她们用无私奉献精神获得了社会一致的好评,她们是巴中邮政“最可爱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