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策 > 政策解读

解读《巴中市市属国有企业稽查办法(试行)》

2020-09-24 12:00 来源: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市国资委

                                                          政策文件:http://gzw.cnbz.gov.cn/public/content/19719981


现将《巴中市市属国有企业稽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有关事项作如下政策解读。

起草背景

(一)主要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         

(二)起草的基本原则:制定我市市属国有企业稽查办法既参照省内、外市同类办法,又要紧密结合我市市属国有企业实际情况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设6章,包含总则、内容、方式、方法及程序、报告及运用、机构和人员、附则等内容。

第一章总则,界定了办法的目的、适用范围、定义和原则。

第二章内容,明确了市属国有企业稽查内容。

第三章方式、方法及程序,明确了市属国有企业稽查的分类、方法、程序。

第四章报告及运用,明确市属国有企业稽查报告的内容和处理建议。

第五章机构和人员,明确了稽查工作的承办单位、工作要求等。

第六章附则。

三、下步工作打算

《办法》经市国资委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以市国资委名义印发。由产权科(稽查办)牵头各科室,启动2020年对市属国有企业的稽查工作。此后,常态化开展年度稽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