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建议提案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2021年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报 告

2021-11-11 13:46

市人大常委会:

根据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人大代表的建议和市目标绩效办办理建议的具体要求。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梳理了《2021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建议汇总表》,并经第8次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我委主办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建议2均已办结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杨志成代表建议办理情况(18号建议

杨志成代表在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集中优势资源培育我市主体信用评级“AA+平台国企的建议》(第18号建议),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代表的建议,68日向协办单位发出函件。先后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同代表进行沟通,2次与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了解代表的建议意见,并将市属国企业改革攻坚的情况同代表进行交流。72日将代表的建议形成书面材料送至代表办公室,78日同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提到市委、市政府将出台《深入实施市属国企改革攻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巴委办字202141号)文件,改革攻坚的内容涉及到AA+国有平台公司的打造等内容,得到了代表的充分认可,对前期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市属国有企业在加快AA+平台公司打造,特别是在2022年年底前打造一家AA+市属国有企业表示认同。最后杨志成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关于王才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35号建议)

王才华代表在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做强国有企业助推巴中跨越式发展的建议》(第35号建议),市国资委相关人员多次与代表进行沟通,了解代表建议的具体情况,先后3次进行电话沟通,并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深入实施市属国企改革攻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巴委办字202141号)文件的相关情况同代表进行交流,得到了代表的充分肯定。在多次电话、微信沟通的基础上,于830日在南江县财政局207办公室与王才华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代表对全市国有企业在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事项表示满意,特别是对今年以来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所做的工作表示赞同,并对国有企业在促进发展和对接地方政策性银行等方面提出建议。最后王才华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特此报告。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1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