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规划信息

巴中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2015年工作要点

2015-05-25 08:4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三届九次全会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机遇,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全面实施公司《经营发展七年规划(2014-2020)》,全力推进南环线、清风大道、北环景观、北环东段等重点工程建设,广辟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深化内部绩效分配改革,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一、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管理,充分履行项目业主管理职责,全力抓好项目质量、安全、造价和进度管理。强化沟通协调,全力抓好建设项目内外环境保障,有序推动项目实施。争取政府资金支持,解决环线建设征拆资金缺口问题,保证环线建设顺利推进。5月底前完成西环线扫尾工程,12月底前完成北环线景观工程;开工建设清风大道、南环线、北环线东段,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投资任务。

  二、集中力量狠抓经营管理。坚持市场导向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做优市交建公司的批复意见,重点放在增加注册资本金、增大现金流量、建立偿债准备基金、落实特许经营权、增加土地储备职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集团化改组等方面。全面实施公司《经营发展七年规划(2014-2020)》。配合做好回风片区13.28亩、财苑街3.48亩土地出让工作,并参与竞拍;控股收购1-2家广告传媒公司,并扩大经营规模;与省交投实业公司合作建设、经营西北环线4座加油(气)站、充电站;争取注册一家出租车公司,参与巴城新增出租车竞标;论证筹组招标代理、工程施工、工程监理等子公司;探索发展电影院线、学前教育、健康养老、汽车维修等产业。

  加强业务指导,各子公司经营发展成效凸显。浩通房产公司全面参与巴城环线公路建设政府回购保障土地安置还房建设,积极拓展其它房产项目,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艺景园林公司全面开展经营业务;天通养护公司基本完成基地建设,务必养护好西北环线;馨园物业公司除做好交通大院物业管理外,另外承接1—2个物业管理项目;致远汽车租赁公司力争正式营运。

  三、广辟渠道开展项目融资。整合有效资源,包装储备项目,加强银企对接,开展项目融资工作。争取通过银行贷款、中小企业私募债、中期票据、平台公司企业债等融资方式,力争融资4亿元,确保到位3亿元。

  四、力求科学完善管理制度。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争取上级支持,配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加强支委会建设,配备支委副书记和专职纪检员,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全力抓好公司经营管理。深化企务公开,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深化公司内部改革,实行员工绩效薪酬与经营班子绩效薪酬挂钩制度,建立更为完善、科学的绩效管理和分配制度;印发《悬奖攻关管理办法》;出台《子公司管理办法》,规范、科学管理子公司,强化业务指导与经营业绩考核,落实奖惩措施并严格执行。做好档案、保密、计划生育及目标管理等工作。

  五、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两个《决定》,强化班子队伍建设,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效能监察,努力提高班子管理水平和决策能力。组建人事部,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完善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管理机制。坚持以“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要求以及实际能力与全员认可的原则,提拔使用干部。印发《加强学习锻炼、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的意见》和《公司人才培养计划》,开展“交建大讲堂,今天我开讲”活动,举办理论研讨会、专题讨论会,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自主培养与考察引进相结合,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企业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六、塑造品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加强理念文化、形象文化、行为文化建设,打造交建文化品牌。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创建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结合依法治企、“法律进企业”等活动,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提高全员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扎实开展“一观三感”活动,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诚信教育,争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举办第二届“交建杯”体育联谊赛;开展以《管理的实践》、《公司的力量》、《大数据》、《活法》等书籍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一个季度一个主题);组建公司男子篮球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拼,编印宣传画册等。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丰富、提炼企业文化内涵。

  七、严格务实推进党建工作。按照工作运行制度化、基础业务程序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活动开展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开展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刚性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深化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基层组织“三项建设”,深化职能、方式、作风“三转”,逐步完善子公司的党团、工会及法人治理结构。开展“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活动。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承诺践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化“五个专项整治”,推进正风肃纪,防止“四风”反弹。制定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坚持质量标准,吸收优秀青年职工,有序发展党员。深入推进作风改进,密切联系职工,常态开展“传帮带”。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挂包帮”精准扶贫工作。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八、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按照“一把手”负总责,“一岗双责”和“一网双线”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变事后处置为事前控制,强化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公司项目建设和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稳定环境。全力实现全年“进京赴省上访为零、到市集访为零、群体性事件为零、恶性安全事件为零”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