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规划信息

巴中市污水处理厂二〇一六年工作要点

2016-03-30 08:2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2016年,我厂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国家和省的“十三五”规划,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进廉政工作常态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工作环境,以增量减排和处理水质达标排放为中心,加快配套完善工程建设、加强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主要工作要点如下:

  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超额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随着配套管网完善工程和城区污水管网BT项目推动力度加大,雷破石沟、黄家沟、张家河北岸、新桥湖等区域生活污水将陆续收集汇入城市污水主管网,城区污水收集率将逐步提高。预计本年二季度内污水量可达4.8万吨/日,四季度末污水日处理量将达到5.2万吨。全年安全生产,预计处理污水1700万吨、外运脱水污泥10000吨、各项污染物指标削减总量分别为COD5116吨、BOD 2728吨、SS4160吨、氨氮526吨、总磷103吨、总氮715吨,进厂污水处理率达到100%,污水排放达标率100%;设备完好率达到98%;

  二、精细管理、严控成本,实现年度绩效目标任务。

  2016年,预计收取污水处理费1900万元。我厂将在以往年度生产运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深挖发展潜力,严控运行成本,扣除固定资产折旧后,立争实现利润150万元。一是从内部管理上规范经费支出、严格控制车辆燃修、办公、接待、会务等经费支出;二是合理安排运行工艺,以出水达标为目的,不盲目追求高标准排水,减少电度、药剂等费用;三是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和定期保养,控制设备维修成本;四是请求政府解决污泥处置去向,改变污泥处置现状,减少污泥填埋、运输成本。

  三、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后勤保障。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和谐企业,争创先进文明示范企业。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各项管理活动,逐步建立企业标准化管理模式。加大职工培训教育力度,组织全厂干部职工参加业务技能培训,提高职工业务理论水平,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抓好对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完善细化改制方案,完成单位改制。今年,我厂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服从主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协调,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改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制方案,规范处置国有资产、妥善安置单位职工、理顺劳动和社会保障关系,保证社会稳定,全面完成企业改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