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规划信息

巴中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2016-08-17 09:45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今年上半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指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以落实上级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为重点,结合公司《2016年工作要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营发展稳步推进。

  一、 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

  (一)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今年上半年,完成清风大道建设投资0.55亿元,完成南环线项目建设投资0.47亿元,浩通房产公司等子公司完成投资约0.28亿元,共计完成投资约1.3亿元。

  1.清风大道于5月1日建成通车。

  2.南环线。于4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征拆有序实施,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部驻地建设、燕飞互通等拌合站建设基本完成;熊家湾隧道进口段路基完成清表16850㎡;全线13座临时变电站正抓紧施工;燕飞互通桩基开孔47根,已成孔19根,共计392.5m;燕飞互通A、B匝道0号桥台开挖完成,工程量约5000m³。

  3.北环线东段。市发改委已批复立项,完成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正组织勘察设计招标,待市政府明确建设模式后即可进行公开招商(标)。

  (二)积极开展筹融资工作

  由我司争取、市国资公司申报的民生银行4亿元私募债正在办理中,预计下半年完成审批、发行。完成筹融资4.896亿元,其中以股权质押方式在巴州区、南江县信用社共计贷款0.396亿元,全部用于清风大道建设;争取市上分配市国资公司发行的公司债资金4.5亿元。

  (三)有效拓展经营业务

  全力组织实施《公司经营发展七年规划(2014-2020)》,公司已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6家。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60万元(含预提清风大道、北环景观工程业主管理费),实现利润约360万元。

  (四)扎实推进改革发展

  1.整合组建巴中交投集团。市深改办下达整合交通资源组建交投集团任务后,积极配合拟定交通系统国有企业改革相关方案,已经市委深改领导小组初步审议。

  2.董事会公开选聘高管人员。为提升企业高管人员专业化、职业化、市场化水平,我司根据市国资委试点要求,制定了《市交建司董事会公开选聘高管人员试点工作方案》,拟公开选聘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2名。该《方案》即将上报市国资委审定。

  (五)务实做好党建工作

  1.深化思想教育学习。公司党支委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上半年共开展专题学习会4次,讨论会1次。

  2.狠抓廉洁作风建设。设立公司纪律检查员岗位,专人负责落实纪检监督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闭卷测试,巩固了学习成效,通过学考结合、以考促学,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内法规的热情,使全体党员对这两项重要党内法规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牢固树立了遵党规守党纪的意识。制定公司《2016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常态整治工作方案》,以“纪律规定”落实为重点,坚决杜绝“吃喝风”、“宴席风”、“奢靡风”及滥发钱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3.落实“两学一做”规定。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制定了《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构小组,上半年共安排集中学习4次、专题讨论1次、支委书记讲党课1次、组织《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1次。扎实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评选共产党员示范岗2名,示范单位1个。

  (六)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1.创新方式搭建平台。举办了两季“交建大讲堂、今天我开讲”活动,不断激发全体职工的登台勇气、语言水平、表达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促进职工之间的沟通了解,加强团结互助的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2.多措并举加强建设。召开了“5.4”青年座谈会,《公司的力量》读书交流会,在研讨交流中,提升职工整体综合素质能力,加强对企业文化理念的认同度。

  二、当前存在主要问题

  1.南环线。征拆工作中,存在石油、天然气管道,涉及的改迁经费较高,且改迁时间较长;征拆过程中巴州区、经开区不愿承担杆、管、线改迁的主体责任和费用,需市政府协调巴州区、经开区落实杆、管、线的改迁工作。

  2.北环线东段。需市政府尽快明确建设模式和建设主体,以便开展后续招商(标)工作。

  三、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南环线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开工建设北环线东段,完成投资0.3亿元;年底前完成江北佛江路,西北环线及清风大道竣交工结算。

  (二)全力完成年度经营任务。争取通过项目建设、业务拓展等方式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努力完成投资总额6亿元,利润总额1600万元,经济增加值比上年增长3%,净资产收益率10%。

  (三)有序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按照上级相关部署,配合推进交投集团组建工作;落实方案要求,完成公司高管招聘工作。

  (四)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深化思想教育学习,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确保高效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