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中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规划信息

巴中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的报告

2016-08-17 09:51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2016年上半年在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全力推进渗滤液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贫困户对口帮扶工作,基本完成了市国资委下达的目标任务。现就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生产经营稳中趋好

  今年1—6月,共处理垃圾1.48万吨(其中:应急填埋处理生活垃圾1.2万吨、医废垃圾和垃圾焚烧灰渣0.28万吨)、渗滤液2.5万吨。填埋场实现了覆土全覆盖,注重填埋气体的收集及燃烧处理,控制填埋气体扩散;加强与污水处理厂沟通协调,确保垃圾渗滤液不积存,全部处理达标排放。

  二、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企业形象

  按照规范垃圾无害化处置、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改善周边环境惠及民生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垃圾无害化处理力度,规范了处置流程,强化了现场监管;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建立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薪酬分配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了厂区内外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对厂区、渗滤液处理站和填埋场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抓好填埋场覆盖和渗滤液处理工作,填埋场燃烧火炬增至27个,最大限度地控制臭气的扩散。

  三、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管

  安全是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公司建立了覆盖所有环节及过程的全方位安全监管网络,落实专人强化生产过程监管,变事后检查为事前教育、事中监督;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演练,时时排查安全隐患,限期落实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初步建立起以制度管理为基础,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技术管理为支撑,以零事故发生为目标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四、全力推进项目工作

  经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垃圾渗滤液收集及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现已完成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可研批复、初设批复、施工图设计及财政投资评审,目前正编制施工及监理招标文件,上报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局招标站审核备案,力争今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为加快项目实施,公司确定了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工作人员专抓项目工作,加强与发改委、住建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的衔接,申请项目补助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五、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按照市国资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公司“挂包驻帮”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对安排帮扶的平昌县驷马镇民众村3户贫困户建档登记。今年初,公司根据各户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帮扶措施,重点围绕“五小产业”发展因户施策。先后购买了小鸡、种鸡76只,鸭苗40只,鸡鸭饲料500斤,红心柚树苗50株,共组织职工三次帮助贫困户栽植玉米、花椒树和插秧。计划下半年再购买小猪一头、鸭苗50只,交与贫困户饲养。为抓好公司对口帮扶工作,明确了专人负责,并实行脱贫目标与绩效工资挂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不少于1次深入联系贫困户走访了解情况;同时强化“五小产业”技术指导,帮助联系驷马镇种养殖技术人员定期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提高贫困户种养殖技术水平和收益。

  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根据市国资委党委印发的《市国资系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每月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以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了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建立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示范团队;制定了持续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整治方案和“为官不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并要求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以问题为导向,分别建立整改台帐,确保今年底前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